移民


與相識數十載的同學飯聚,大家的話題都離不關政治及生活。有人指出只要儲夠錢便會離開香港,因為眼見香港的生活環境日漸衰落。而大部分的人似乎對現實不滿,但無可奈何之下似然要面對。然而對我而言,香港是我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我最親的人也在此地。到了第二個地方生活則一切從頭開始。在外國住過幾年,深感居住環境與香港無法相比,但人的感情則是無可取代。加上文化語言均不同,移民外國我個人是不會選擇的。

 

香港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的家。這個家雖然不是完美,但我是引以為傲,也不會輕言放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