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



看畢由大陸斥資數億的科幻片《流浪地球》,故事描述人類面對滅絕的危機如何扭轉厄運。整套電影的鋪排是以荷理活大電影的方式進行,只是換上以華人為主的角色(當中有一配角以洋人擔任,角色背景設定卻是中澳混血兒)。中國能夠製作出這類以特技為主的電影並不出奇,但以中國拯救世界為題材的還是首次。以戲論戲,由吳京出演的航天員犧牲自己是意料之內。老戲骨吳孟達意外身亡是令人動容的,兩位男女新進演員屈楚蕭與趙令麥表現尚可。然而,姑勿論地球會否因大陽老化而滅亡,人類滅種的可能性似乎已愈來愈近。

《流浪地球》的主線是救地球,副線則是一段父子情。然而,這條副線給人的感覺是不倫不類。兒子因父親前往太空而怒氣沖沖,父親曉以大義頓時親人兩行淚,這種轉變令觀眾有點模稜兩可。總的而言,兩小時的影片能夠交待的算是完整。作為中國於2019年的科幻大片,我覺得可以說是喜出望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看來國內的駕駛者的駕駛態度真的有待改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職場上的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