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point 的悲哀


不經不覺已經進入職場接近20年。工作帶給我的除了是一分穩定的酬勞,以供我日常各項開支所需,似乎所剩無幾。近幾年我的工作,不單沒有帶給我滿足感,更甚的是當犯上錯誤,便會被無限放大。我嘗試事事小心,盡量不犯錯,但又換來「創意不足,因循守舊」的指責。眼見同期入職的同事已升遷得八八九九,心裡除了自認自己的不濟外,要努力似乎也需要別人看見。坦白說,在職場上能夠遇上一位好老闆比中六合彩要難。自問運氣際遇平平,加上個人沒有特出之處,能夠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已經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賜。

工作的熱誠,因制度上的缺陷被磨滅;人言人殊的小圈子環境,令不會說話的我顯得格格不入。現在只知道我只能盡量做好自己本份,將來的,不敢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職場上的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