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九月


今年的暑假,香港經歷過很大的動盪。持續接近3個月的社會運動不單令執政者與市民產生對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因不同的政治取向導致撕裂。社會各個階層因社會運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而有些家庭甚至因立場不同令各人關係無法修補。

政府推行新條例或新政策,理應以民為本。然而,是次的因修例帶來的後果,不單是執政者意想不到,在國際間也帶來很大迴響。比較完善的政制,在推行新構思前必先要通過討論及獲得普遍共識才落實推行,當反對聲音此起彼落,就要反思新構思的不足之處。

香港要持續發展,似乎可把今次的事件引以為鑑。曾有學者說過香港是一部難讀的書,因為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每每發生的事都在影響著世界。香港的經歷,不獨是一個城市的經歷,而是人類走向更文明、更完美的共同體驗。香港的命運,不只受到世界外圍的影響,更甚的,是面向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職場上的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