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我是一名基督徒,是一名很少參與教會聚會、不熟讀聖經、甚至沒有洗禮的基督徒。這樣還稱自己為基督徒?未免侮辱及不尊重這個宗教吧。其實,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去信上帝而已。家人由上至下,都是不折不扣的虔誠基督徒,他們認為我有權選擇自己的信仰,所以洗禮的事就留給我日後決定。

我始終沒有洗禮,是因為我覺得上帝是不會因為沒有洗禮而置之不理,相反,主對每個人都是一樣,充滿愛。我總覺得,上帝是不拘小節,就算我們平日多善忘,只要發自內心,上帝是會聆聽的。我經常問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勤奮一點,嘗試多些參與教會事務,至少星期天去去教堂。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老是不喜歡公式化的活動,而且教會的人都比較熱情,對我這個目納的人來說似乎太難接受。其次,就是因為我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去領洗,待我信心及對主認識多點,決定志向時才領洗也不遲。姑勿論對信仰的方式如何,我明白「心中有主,主在心中」的道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