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

女兒忽然患了感冒,令我擔心之餘又不知所措。

每個人到了特定的環境時間,就會自然進入另一個階段。昔日還讓父母擔心的我(現在仍是,不過他們把注意力投放在孫女身上),現在已為人父,開始明白當父母的心態。人生就好像一場馬拉松,每個人所看見的也不盡相同。有些人會一開始帶出,有些人則留前鬥後;這場馬拉松沒有贏家,因為每個人所走的路程不同。

看見身邊的友人,有些追求事業、有些為家庭奮鬥。每個選擇也有因由,沒有對與錯之分。當然,在選擇的過程中需要犧牲一些東西,那些可以是以前你最夢寐以求的東西,但為了成就目標,只能忍痛放下。人愈大,要選擇的愈多,每個決定亦足以改變人生餘下的時間。為了不讓恨錯難返的局面發生,事事緊慎考慮是唯一的辦法。但如果這個決定會影響第三者,難題就來了。無論難題如何,總要面對,願我有足夠的信心和智慧作每個決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