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

某日,由於信用卡被濫收費用導致要向朋友求助。朋友搬出一大堆專業術語,並不厭其煩向我解釋。對於信用卡運作沒有認識的我,基本上是對牛彈琴。友人畢業已從事信用卡工作,對於信用卡的發展及最新技術可以說是瞭如指掌。一張小小的塑膠卡,所蘊藏的技術是非常精密。我認為信用卡的出現,最偉大的不是方便人類消費時不用攜帶大量現金,而是以經銀行計算過的「信用」向人借款,這種先洗未來錢的消費模式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當然,我十分欣賞信用卡為生活帶來的方便,但網上消費的形式仍然是陷阱處處,對於我這類電腦盲來說,還是小心為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