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王朝


當閣下每天所閱讀的報紙、所用的電話網絡供應商、所吃的冰鮮豬肉,甚至如廁所用的馬桶通通都是由一人提供,會否覺得一切生活彷彿被一位有型之「神」所操控?

一位隻身來港身無長物的潮州好漢,從工廠工人變成地產大王,再由特區首富擠身全球富豪榜,一段段足以拍成電影的經歷,我想他本人想也沒想過。正當我們還執著他的身家需要由幾百位核數師核對,為何今時今日他還要這樣愛拼?我想除了金錢權力外,還有一份滿足感。當全香港七百萬人都羨慕你並以你為目標的時候,那份動力就會源源不絕湧進。情況就有如《功夫》內的火雲邪神醉心天下第一要不停找高手過招。不同的是超人結局比火雲邪神好得多。

經常有人說:「如果我係李超人個仔就好」。但想深一層,當他的兒子既要力爭上游,又要在父親面前爭取表現,那份壓力是非一般人能承受。我們還是乖乖做回一個踏實的打工仔,或許有一天閣下會變成超人。

Comments

catherine w said…
李生~香港人的精神領袖~
Nelson said…
Agree, he is the king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