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時間的鐘

周星馳在電影《少林足球》有這樣的一句話:「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又係時間講拜拜。」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沒有人會嫌多。工作的時間總是太長,一天起碼有三份一或以上的時間是工作,扣除睡眠時間,餘下來的就只有繆繆數小時。
要令這幾小時變得快樂,當中所下的功夫是少不了。絕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做自己喜歡的東西,令自己暢快一點。

曾經有一首流行曲叫忘了時間的鐘,有人會覺得歌名很浪漫,我則認為忘了時間的鐘=壞了的鐘,要換上一個新的。

我寧願做一個忘記過去的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因為經歷過去, 才有今日的我, 無論是苦是甜, 總不能把過去一一抺殺吧。只要能把痛苦經歷轉化為智慧, 再苦又何妨?

鐘壞了, 生活還是要過的。鐘或可為人生加添色彩, 但自己的人生, 總不能因一個壞鐘或缺少鐘而停頓吧, 痛苦過後, 保證你會恥笑今天的自己何等虛耗光陰、枉費心神。緊記,人生要為自己而活!!
Nelson said…
謝謝,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兩個「一」互相依靠着。
Anonymous said…
嘗試由另一角度看, 人之所以為人,皆因每人都有一個頭,兩雙腿,最重要是每人都要挺起胸膛,大踏步向前走, 否則枉為人矣。再者,
試問現今社會有多少單身一族, 難道他們才枉生為人? 天呀,閣下可否別鑽牛角尖呀!
Anonymous said…
剛發現手快快製造出一個怪物! 應該是一雙腿而唔係兩雙腿,好驚呀, 千萬唔好今晚夢見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