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之苦

以下是一篇無聊攪笑文章,如果閣下是「男女平等」主義者,請不要看下去。

做男人,的確很辛苦。在外面要應付沈重工作之餘,回到家裏還要受女伴們的投訴,以下是男士們經常被控訴的七宗罪:

第一宗罪「大男人」
女人的控訴:最吃不消的是你們的大男人性格,經常自把自為,認為自己的一言一語就是聖旨,把我們當成奴婢般看待,什麼三從四德,相夫教子,天啊,我們已經能經濟獨立,不用看你們的面色,你們還是乖乖留在家裏看寶寶吧。
男人的自辯:大男人只是應你們的要求強裝出來的,你們說要有安全感、希望受到照顧,難到我們不想嗎?我們真的不介意所有東西由你作主,甚至留在家裏看寶寶,只要你給家用。

第二宗罪「小男人」
女人的控訴:不當大男人,也不必做小男人吧。婆婆媽媽,為了一個幾毫去格價,和師奶有何分別,你們的男子氣概跑到哪裡去了?
男人的自辯:這叫精打細算,都是從你們身上學來的,為了不浪費一分一毫及有足夠的錢去供養你們,我們的男子氣概早就不見了。

第三宗罪「不夠細心」
女人的控訴:賺錢養家是重要,但也不是連我們的相識紀念日也忘了吧?
男人的自辯:自我們相識之後,需要紀念的日子真的數不淸,相識紀念日固然重要,但哪些第一次拖手紀念日、第一次接吻紀念日、第一次看哪一套電影,還有你爸媽姑姐表兄弟的生日…你以為我腦內有200gb硬盤嗎?我不是忘了我們的相識紀念日,只是想給你一個驚喜。

第四宗罪「悶」
女人的控訴:驚喜?又是一打紅玫瑰兼燭光晚餐,究竟你有没有認真地想一想?
男人的自辯:和你哪麼多年,坦白說,我所有的招數已經用盡了。難到我要在你面前表演一套「歡樂今宵」或「歡樂滿東華」嗎?

第五宗罪「目及女」
女人的控訴:我想你很不滿意吧,怪不得你經常在街上「目及」那些穿小背心的青春少艾了。依我看,哪些標題「xxx外賣送大奶」、「爆胸女星名單」的八掛雜誌都是為你們這些臭男人而設吧!
男人的自辯:眼睛是用來看的,就算你長得像李嘉欣一樣也會有看厭的一天(何況你一點也不像),我們這樣做只是滿足一下自己的幻想吧。你們不是一様嗎?看見吳彥祖、池真煕也激動得尖叫流淚啊,哪些八掛雜誌的忠實讀者都是你們這些婆娘,我們已經比較含蓄,只是看看封面罷了。

第六宗罪「玩物喪志」
女人的控訴:夠了夠了,我們只是買些雜誌來消閒,你們卻常常花錢在什麼Hi-Fi、相機、汽車、figure等無聊東西。活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你們究竟何時才學懂節儉做人?
男人的自辯:所有人都需要興趣來平衡調劑一下,我們買的東西可謂物超所值,Hi-Fi所播的音樂你也有份聽、相機所拍的大都是你、汽車也是經常用來接載你。至於哪些看似無聊的figure,其實甚有升值能力。反觀你們的SKII、LV、Prada…還有哪些瘦身療程,沒有我們的份兒都算了,花的錢也不見得有價值。你們必須承認人老了自然會有皺紋的道理。

第七宗罪「不上進」
女人的控訴:我花這麼多錢都是不想你在朋友面前失禮,你看你的朋友三十出頭已經有自己的事業了。他對老婆也真好,你看她手上的鑽戒,我想起碼有三卡,你何時才可多賺幾個錢,讓我不必捱苦?
男人的自辯:你有沒有聽過「知足者,貧亦樂」?我們需不致於大富大貴,但三餐無憂。告訴你,哪女的不是我朋友的老婆,是他的二奶。你喜歡當人家的二奶嗎?

此時女人大怒:你還狡辯?我決定離開你,找尋我的幸福。
男人大喜:你的離去才是我幸福的開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