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的星期天

灰濛濛的星期天,讓我想起一個故事。那年,男孩與女孩慶祝生日,不知怎的,男孩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並把女孩弄哭了。第二年的同一天,換了人物地點,這次女孩玩得十分高興,男孩則獨自躲在家中,欲哭無淚,回憶着以往的一點一滴。

兩個人走在一起,是幸運之神的眷顧,抑或是上天故意玩弄,只怕祗有當事人才知曉。人與人之間的承諾,在一瞬間蕩然無存,眼前的一切,才是最真實,最值得探索。

換上另一個人把臂同遊,由第一身變成第三身的當然不好受,可以做的卻只有接受。苦苦纏擾令自己和他人同樣受苦,說忘記只是空談卻又做不到。情深的人往往是容易受到傷害。

不要問我故事中的男孩是誰,因為我也不知道。

Comments

said…
Nelson,我係跟你有過幾面之緣的阿飯,跟蕭公子、露碧等一黨。

只係想套用朋友曾經我說的話,當是分享。
朋友說:「你趕走了他,然後,他走了。
你卻忘不掉他的好,然後一個人帶著後悔,
回到從前兩個人的地方,懷緬著,眷戀著,唔捨得走。」

佢地講完,我初時唔想承認,但真的說得很對。

只能夠,告訴自己,一個人回到從前,沒意思。
他走了,自己都應該離開那個地方,向前走。
Nelson said…
多謝你的一番肺腑之言,我也明白。奈何要忘記一個曾經愛過的人可以像電腦般一按delete就完了嗎?
Anonymous said…
就當作是 backup data,可以嗎?

每天將一小部份的data backup 到另一個harddisk。

重要的是,你需要踏出家門,到黃金商場買個超大容量的harddisk。第二天,將1MB記憶存起。第三天,將2MB檔案搬到那裡。

總有一天,所有的data也會給backup起來。

誰都明白,這是個大project。誰都不期望你在一天之內把整個project完成。

可是,推說沒時間沒心情到黃金商場,
畢竟無濟於事。

在黃金商場,你或許會發現更多你需要的東西,memory stick, USB hub ......
said…
想話你聽,你唔係最慘的一個。我呢單實考包尾。
你話,邊有咁容易 delete,那個男人就真係 delete 晒那些從前。
一次,給他 send 了一個 SMS,他的回覆是,"who're you?"

所以,只能跟自己說,他什麼都忘了,我為什麼又要記住?

能夠用另一種形式去相處,繼續祝福對方,
已比很多人好了,至少比我幸運。

說得太多了,打搞晒!
Nelson said…
Fran 與碧:

多謝你們的勤告,我雖然算不上是你們的深交,但從你們的留言,可以看出你們都是好人,而且重感情。感情這回事從來都只有勝利與失敗之別,復原的時間有長有短,亦視乎對方的重要性。

或許我真的有點固執和天真,期望奇蹟的來臨。今後也要踏實做人,有機會的話真希望和你們風花說月。H有你們這樣的朋友,是她的福氣。

Nelson
said…
我地當然係百份百好人啦!有冇搞錯呀你,今日先講!

話說會來,你說錯了,感情無分輸贏,不要這樣去看待它。要有勝負,就是太執著。愛過的人得到幸福,不就是你的所想嗎?

或者我個人唔進取,我鍾意認命。

露碧,你 harddisk 的說法很新穎,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呀?雖然好多年了,但有時候一個人走著時,其實仲好傷心,很想大哭一場的,都唔知點解。

sorry 呀,係呢度講左其他野添。
Nelson said…
多謝你們在網誌上留言,花時間在一個見過幾次面的「蛋散」上,實在是我的榮幸。

碧的硬碟言論實在有其道理,不過人始終是人,不是幾千元的電腦配件,要是找尋伴侶像在黃金商場內買accessories,是可悲的。我是一個念舊的人,一台電腦就算壞了也想想辦法修好它。

緣份天註定,有幸與一個人同時走過一段路,縱使崎嶇,當中的回憶卻是美好,亦是難能可貴。
最老土的說話最有道理,「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就是我的心聲。
我比很多人也幸運,因為我曾經擁有。
Anonymous said…
要離開自己深愛的人,確實不易。

即使朋友多番勸告開導,要踏出第一步走出陰霾,還得靠自己。

你認識可愛的人嗎?我跟他長期分隔兩地,有一陣子,我也是癲癲喪喪的。朋友的陪伴和開解,始終解決不了自身的問題。最後,還是自己跟自己說,別再鑽牛角尖,去學日文,去跳aerobics,讓自己的時間充實一點。慢慢地,你會發現「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

而且,我也很明白,要踏出第一步,甚至幻想自己日後或許會過的快樂生活,實在難上加難。但你總得跟自己說,你一定可以渡過這段難過的日子。而且,當那些幸福快樂的日子到來時,你或許會笑自己,曾經有過這麼一段自討苦吃的時間。

電腦壞了,努力修理過後,你會明白,你所用的 P2-400已經不合時宜。任憑你怎樣修理,它始終不相容於P4的世代。

黃金商場裡有的,不一定是愛情。或許你會在那裡找到你意想不到的東西。

你的堅持和執著,在男孩堆中已買少見少。分手過後還處處維護深愛的人,更是世上罕有。愛過後變成恨,真的易如反掌。但愛過後還保存那一份真心,實在難求。對你不屑一顧的人,更加不值得你花時間心血面對。然而,希望你明白,過份執著只會苦了自己。而且,飯說得對,愛情從不分勝負。要強調誰個幸福誰個失敗,委實是過份執著,也不明白愛情的箇中真意。

日後,當你找到真正的那個「她」,回頭一望,你會感謝這一段日子,讓你日後學會真正地愛一個人。

還是想再次送你一闕歌︰

日後 盡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Nelson said…
碧:

多謝你的一番美言,我實在愧不敢當。自問在情路上跌跌碰碰,回頭一看,發現自己已經不是昔日的年輕小伙子。在追求愛情的同時也在追求一份穩定。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比中六合彩更難,很後悔自己當日的處事態度,但想深一層,苦苦相迫只會令自己更討厭。

可能是唸歷史的原固吧,總對舊事物有一份依戀。時代不斷進步,但對某些人來說,一部486已經足以應付生活所需。

我十分感激你的一字一句,因為你們的熱心令我從新認識自己及身邊的人。有一樣可以肯定的是幸福已經在你心中,可愛的人同樣幸福,因為你們都找到了對方。

珍惜眼前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