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之窗

母親近日到診所驗眼,發現患上了白內障。可幸的是只要動一個小小的手術就可以回復正常,過程也不過30分鐘。對於眼部手術,我的感覺是相當可怕。友人C早年因視網膜脫落而要接受激光手術,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把激光直接射入眼內,他說沒有半點痛,但卻嗅到一陣燒焦的味道。(後來他很久沒有燒烤)

嬰孩時的我也險些變盲,有一次由於睡床沒有扣緊,我把頭撞到了玻璃桌上並傷及眼角。根據家人的描述,那次傷口深至見骨,更為我的眼角增加了一道半吋長的疤痕。依稀記得由於當時年紀太少,做縫合手術是不能用麻醉藥,對一個只有幾歲大的小孩來說,應該會很痛。醫生說如果傷口再移多一兩公分,恐怕要變成「獨眼龍」。

那些付錢以激光改善視力的手術,我死也不會做。

註:媽媽星期一要動手術,祝她早日康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