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女人

怎樣才可以成為可愛女人?那要視乎在男人抑或女人的角度看。在女人眼中,哪些長得白白胖胖、整天笑嘻嘻、對別人批評不當一回事的就是可愛女人。當然最重要是對她其他女人沒有構成威脅。而男人心目中對可愛女人的定義似乎又不一樣,她們必須要漂亮動人,對男人亦要千依百順,體貼服從。男人其中一句至理名言,「蠢女人永遠是最可愛的」,說穿了就是男人作決定時,女人不要多加意見,這成為了男人眼中可愛女人的首要條件。

那末,當可愛女人有沒有好處?當然有,看閣下是男人或女人眼中的可愛女人。男人那方的得到的除了是物質享受外,疼愛就是最大的得着。成為女人眼中的可愛女人,受同性的信任就是最大的禮物。可愛與不可愛只是一線之差,外表討好的,內心不一定可愛;外表平凡,性格可能會令人喜出望外。有沒有可能同時成為兩性心目中的可愛女人?筆者認為這充滿着二元對立的關係,因為彼此對「可愛女人」的定義可謂截然不同。

其實做人要面面俱圓相當困難,何妨成為別人心目中的可愛女人,倒不如愛自己及身邊的人多一些,自然可愛一點。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可惜,性格再可愛的女人,始終會因為樣子不夠可愛而遭遇更崎嶇的經歷...還是男生比較幸運,其貌不揚不要緊,只要學識智慧搭夠,還是魅力非凡。可以的話,下世要做男人!
Nelson said…
冇女人又點會有男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