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言相勸

友人J在網誌上發表了文章,對我處理感情的方式十分不滿。友人B聽過我的故事不下數十次,結論也是勉強無幸福,質疑我究竟是因為害怕寂寞還是別有內情。有數面之緣的F更加一語道破,留戀過去風景是無補於事,還是快快到下一個景點體會。

我知道自己那份任性執著會令旁人擔心,要走出困窘,真的需要多一點時間。感情這回事是需要時間去消化,殘留昔日的回憶只是一個藉口而已。在離別之後,本來已經非常樂天的H,在朋友的包圍下特別美麗,笑容比之前更加燦爛,H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作為一個旁觀者,我也得到了最大的欣慰。


現在的我,少了一份自信,但仍會勇往直前。H的朋友曾一度懷疑我有精神病,我想任何一個人沒有了心愛的東西,神不守舍一陣子是正常的吧。

在此,要向為我擔心、流淚的人說句對不起,沒有你們的好言相勸,我也撐不下去。縱然會有人對我不屑一看或嗤之以鼻,畢竟我無法取悅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nel,我係同露碧他們一黨的杜。
Time heals all wounds,加油啊!
P.S.開懷地笑的你比較靚仔!
Nelson said…
多謝你。
said…
「少了自信」,連自己都迷失了自己,不覺得可悲嗎?
要堅強才能自救,我想。就當是戒毒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