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記

有人說過「結婚是戀愛的墳墓」,似我看,結婚是一次感情的升華。結婚,不僅是兩人之間的一種承諾,更重要的是,兩口子日後都必須擁有「甘苦與共」的生活態度。婚後生活,無疑比之前拍拖逛街的日子沉重。這份沉重是沿於為對方著想,所有的決定都以兩口子為中心,「自把自為」這四個字亦從此消聲匿跡。結婚的一剎那最為人感動,因為兩家不曾相識的人會各自把寶貝獻給對方。

現代社會流行同居,情侶之間並無約束關係,遲婚的現象亦日趨普遍。加上百物騰貴,結婚彷彿成為一種奢侈的消費。但我總覺得,結婚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不是說沒有婚姻就活不成,而是婚姻會令一個人成長,這份經歷會令人更加成熟。有人害怕結婚,因為眼看離婚者眾多;凡事總有兩面,重點是如何去經營。兩人決定結婚,並不須要太過精密的計算,時候一到,自然會走在一起。

我還記得結婚前的一星期都是下着雨,天氣異常寒冷,當時實在憂心忡忡。結婚當日,可能是上天的眷顧,天朗氣清,丁點雨也沒有。婚姻大事,當然需要有計劃,但有些時候「人算不如天算」,冥冥中自有安排,婚後生活也是如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