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


生兒育女,對現代人來說,是需要深思熟慮的一項重大決定。但我總覺得,圓滿的人生,有時候是需要新成員來點綴。小女兒在九號風球掠過後出生,看著這小不點從內子的肚裏鑽出來,可謂百感交雜。一條小生命的降臨,為人父母不單是供書教學、提供物質生活,更重要的是為他引路,為他生命的未來日子引路,儘管路上是荊棘滿途。

初為人父的我,固然需要更多時間來調整身心。尤其每天重覆幹着相同的動作,連續數個晚上都不能安睡,我便開始領略到「養兒方知父母恩」的人生大道理。面對未來,成龍成鳳的心態並不存在我的心裏;只要孩子一天比一天健康,一天比一天快樂,便已經是我最大的欣慰。

小生命的來臨,除了為全家人增添喜悅,亦為我提供一個終身學習的機會。現在的我,對父母的養育之恩有更深刻的體會,畢竟每個人在任何時刻都在成長當中,我當然也不例外。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榜樣,是現在的首要任務。有些人說現在當孩子比以往幸福,但我覺得過去和現在的父母對孩子的疼愛都沒有兩樣,因為天下每一個父母對子女都是充滿無私的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for your new born angel. She is really beautiful. Happy for you.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best.
Nelson said…
Thank you so muc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