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失常

每當小孩發燒,為人父母都會異常緊張。科技昌明,以往水銀探熱針已經漸漸被電子溫度計取代。方便換來的代價是,每小時,甚至每十五分鐘為小孩量度體溫。觀看顯示屏上的數字比看股票上落更加刺激,當出現100度便如臨大敵,趕緊餵小孩吃退燒藥。每次的量體溫,父母都膽跳心驚。

說實的,發燒其實不是病,是身體警號的一種。但當這警號響起,就代表未來數天小孩需要休息,其他病癥亦會相繼出現;更甚者,成年人要準備24小時為小孩服務。小孩發燒的時間可長可短,快則一兩天,慢則一星期,時間一長,成年人心理壓力之大,會構成焦慮。「要不要再看醫生?還是直接送往醫院?」,這些都是父母常見的過敏反應。發燒,令小孩變得呆滯;卻令成年人擔心得失常。

成年人發燒也是不好過,渾身不自在的感覺令人煩惱。四肢乏力更令你什麼也做不成,除了睡覺之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