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店


書店像是都市裏的避難所,那些舊式裝修始終和這城市有點格格不入。但當每次走進這個地方,什麼人聲車聲吵鬧聲都會一掃而空。那些最暢銷的某某名人語錄愛情小說永遠放在當眼位置,反而一些有質素內涵的書,像是犯了法般被放進一格格擠迫的書櫃內。那些名不經傳的書像在告訴你:「你是一個愛書識貨之人,快點把我帶走。」

逛書店最好的地方是免費,你喜歡待多久就多久。有時候約了人但時間未夠,書店就是最好的地方。在寸金尺土的香港,要辦一間書店就好像一場賭博。新舊書店的分別在於其格局,新式書店講的是行銷,總之時下最多人看的就放在最前;舊書店永遠有一套自己的風格,按店主的喜好自由搭配。大型與小型書店的分別在於價錢與顧客關係。小型書店除了價錢便宜外,與客人溝通都比大型書店要多。兩類書店各有特色,不同客戶有不同需要。但我們的都市連一個碼頭都容不下,書店會否一間一間的倒下去?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間細書店, 佢揀咩書有晒自己的風格, 老闆就好似curate緊一個展覽.

而家d二樓書店, 開始搬上三樓... 唔知仲做唔做得住?
Nelson said…
連青文都頂唔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