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牛有感

我最愛的食物就是牛肉。牛肉的口感當然以不同的肉質作分野,口感愈軟身的價錢相對愈貴。牛的食法,除了「鐵版」、「炆燉」、「火鍋」和「燒烤」之外,我比較喜歡白灼。白灼牛肉,一定要選薄身的手切牛肉,日本和牛當然首選,本地肥牛也是不錯的選擇。白灼牛肉的湯底,可以用日本人常用的昆布,如果嫌味道太啖,吃的時候用上少量的麻醬或白醋更能帶出肉的鮮味。

至於牛排,其實一塊肉質上乘的牛肉並不需要用上任何醃料。用上少量的鹽和黑胡椒已經可以烹調出一份美味的牛排。個人推介到銅鑼灣禮頓中心附近的著名凍肉批發店購買,那處不單價廉物美,店內的職員亦會教閣下合適的烹調方法和份量,值得一試。

如果不害怕的話,其實牛舌是一個不錯的部位。烤薄切牛舌是人間美味,西式的煮法我反而不太欣賞。反而中式牛腩我對之又愛又恨,好的牛腩可遇不可求,清湯牛腩是百吃不厭家常菜。

我愛牛的程度,已經到了每星期要光顧一次吉野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