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偶然 – 徐志摩

徐志摩先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是他的詩作外,就是他與林徽因的一段撲朔迷離的感情。林徽因最終選擇了梁思成,而徐志摩則與陸小曼結婚。徐志摩的內心究竟有沒有放下林?那句「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彷彿已經表明心跡。徐志摩的結局是悲慘的,他在前去林徽因的一節演講時,遇上飛機失事,死時不過34歲。朋友與情人的抉擇,有時是相當難取捨。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徐志摩咁樣死,都不失佢浪漫的風采,反正人總要死,這樣亦未必不是遺憾中的一點淒美。

Nelson said…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