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kind rewind


這是一齣笑中有淚的電影。

故事講述錄影帶老闆Fletcher因有要事需暫時離開,職員Mike照依照分咐打理店舖。豈料Mike的愛攪事好友Jerry,一心想破壞發電廠卻被「磁化」,更令店舖內所有錄影帶變成空白。就在此時,老闆好友兼忠實租客Falewicz到店舖租借一套「捉鬼敢死隊」,Mike與Jerry將錯就錯,自己翻拍電影,竟然大獲好評。電影最令人發笑的部分是經Mike和Jerry「泡製」後的電影名場面,利用極低成本所做的特技可謂創意無限。

電影要帶出的訊息,其實是珍惜歷史。在數碼化的年代,錄影帶已經漸漸被DVD取代。Fletcher的店舖,百多年前曾經是著名爵士樂手Fats Waller的出生地,時移世易,面對市區重建,店舖也難逃遷拆命運。最感人一幕,莫過於一眾街坊自發地開拍Fats的生平逸事,透過口述及原始的拍攝手法,拍出來的片子卻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片子充滿了街坊對社區的一份愛。

珍惜現在是做人應有的態度,rewind回憶,是一種浪漫的選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