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愛打機

近日閱畢一篇文章,內容有關「打機男」,文章說道:「熱衷於玩遊戲機的人,世界只有32吋大,好點的都不過46吋。」現今社會,下至幾歲,上至三幾十歲都有舖「打機癮」。走在街上任何角落,巴士上,地鐵內,不是NDS就是PSP,當中大部分為男生,女生打機的人數亦有上升趨勢。

我同意熱愛打機的人,性格比較孤獨。遊戲機的世界原本就是設定給一人探索,即使一個人在現實生活如何不濟,在電子世界裏,他是一位英雄,一位超人,在不同的關卡裏,他找到了現實無法給予的滿足感。儘管網上電玩已經成為大勢,遊戲機確實令人不會溝通,因為即使在網上如何高明,真實世界口裏也會結巴的。

男生愛打機,可能是在尋找一份「優越感」。自古以來,男性為了要表現一份獨有的氣概,可能會作出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行為。時移世易,男人表現自己,可能只有透過打機這玩意,既能滿足自己之餘,亦可在伴侶面前炫耀一番。年輕女子或會被迷倒,但稍有閱歷的便會不屑一看,因為就算如何了得,打機也不能當飯食,只是長不大的表徵。姑勿論如何,打機作為一種嗜好並無不可,只要適可而止,還是無傷大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