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

這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

一個男孩與女友快快樂樂地生活,豈料天意弄人,男孩得了一種叫MND的疾病。這種病會慢慢蠶食一個人的身體,先是四肢退化,然後就是身體的其他機能衰退,最後就連說話和吃飯也有困難。

男孩沒有放棄理想,他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就利用自己的天賦去幫助別人。他愛攝影,因為每一張照片都有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是透過拍照的人去細述。至於男孩的女友,不但沒有因為男孩患病而離開他,他們反而結婚。男孩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到了後期,他因行動不便而要使用輪椅,但他還是用相機拍下每個珍貴時刻,因為相機是令時間停頓的最好工具。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死亡亦一步一步的迫近。他透過手機發出短訊,向太太表示掛念及愛意。雖然最後男孩敵不過病魔,但他的太太為了要圓丈夫的夢,特意為他舉辦一個以「愛」為題材的攝影展,展出丈夫生前的作品。

他們倆的故事,是愛的真正表現。一段能夠超越生死,超越時間的愛情,在這個年代實屬難得。對愛人不離不棄的那份情操,是令我要用文字記下這個故事的原因。

Alan,你令我明白什麼是愛,多謝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