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車男到住家男

自小開始,我便喜歡一個人關在屋子裏,我總是有辦法令自己高興。從來對一大班人的群體活動沒什麼大興趣,因為人一多,大家就會分散,談話的內容亦會流於表面。我反而覺得三五知己小聚一刻比較有意思,話題亦較深入。

一個人在家,感覺倒是無拘無束,更是一個反省自我的一個平台。上上網,看看書或者是什麼都不做,是休息的最好方法。以前我也喜歡閒逛,但現在所有的大型商場也差不多,富有特色的小商戶也漸漸減少,所以賦閒在家也是不錯的節目。

自小女出生後,假日照顧小女兒便成為我的節目。面對嬰孩,真的是一個極大挑戰。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好像一天比一天輕鬆。有人會覺得生孩子責任重大,也花不少錢,但作為一個人,生兒育女是人生的重要一環,那個小生命將會延續你的視野,因為他會看見你看不到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