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有感



最近抽煙比較兇,可能由於工作太忙,再加上要應付接踵而來的考試吧。一心想把這惡習戒掉,但往往只是「心想」,無聊時又會抽起煙來。

這個月日子過得很快,日本朋友走後又有韓國來的「客人」,他們都是韓國文化旅遊部的部長級人馬。之前以為他們是一貫的嚴肅,數日的相處,他們不僅沒有高官應有的架子,還邀請我把酒暢談、吃喝玩樂,實行以最短的時間遊覽最多的地方。使我感到意外的是,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令我自愧不如。當談到一大堆李商隱、白居易的詩時,我只好「借醉」逃之夭夭。高興過後,也是離別之時,我送了部長一本《唐詩三百首》,其實應該買一本給自己。

這些日子,最傷感的莫過於天星碼頭的拆卸。那充滿生命的大鐘,再過一陣子就要被送入博物館,等於把我們的記憶判上死刑、永不超生。香港人是善忘的,走進博物館的都是有心人,對回憶總有一番情意結。活在回憶之內,可以是快樂,也可以是痛苦;當您發現所有人和事已經變完再變,留下來的景物,就是人生的唯一依歸。

Comments

said…
有時候「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的感覺不是更傷感嗎?

「走進博物館的都是有心人」對得很。這個奇怪的地方裡,沒有多少人喜歡逛博物館,會用心的參觀。
 
Nelson said…
我們都在這個大都會裏遊走,當自己一個的時候,那份擦身而過的感覺很是傷感。無論如何,我們都少了一個地方閒逛。
said…
以前在尖沙咀上班,每星期要去兩次中環學日文,都是搭船的。還未去過新碼頭,唔知會唔會古靈精怪。
Nelson said…
別了,我們的天星。
Anonymous said…

我三年前都參加過呢壇野
接待的是泰國部長!

阿露碧
Nelson said…
原來係師姐,d泰國人應該幾nice,而且第一屆應該幾有睇頭,好似話d minders有得一齊入住酒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