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言安慰


記得電影Cast Away中的主角獨自在荒島漂流半生,為求生,也為自己掙回一點點的尊嚴,在那了無人煙的島上每天為了生存而奮鬥。他曾想過一死了之,但就是那一點點的求生意欲把他從死神的手上救回來。如果你活在一個只有你自己的一個世界裏,供應所有你想要的東西,但獨欠人類,你願意在這個世界生活嗎?

漫畫「叮噹」中有一節講述大雄獲得一件法寶,就是一個可以讓別人消失的神奇按鈕,他立即把那些可恨的人一一除去。最終連他的好友叮噹也難逃厄運,不過故事總是大團圓,大雄最後恍然大悟,叮噹及時把所有東西回復原狀。

現實中,在街上看見一個陌生人擦傷坐在一旁,有多少人會伸出援手?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受傷的人一定會暖在心頭。傷口不會因一句話而立刻痊癒,但至少內心必會深存感激。無怪醫院內探病的人川流不息,帶病的人不是因為一籃生果或一支「葡萄適」而變得龍精虎猛,而是那些安慰支撐着疲憊的身軀。

奉上關懷,身邊的人未必會喜上眉梢,但起碼雙方的感覺良好。人,是由兩個一字組成,沒有旁人,也枉為人,現在才學善言安慰也末遲。

Comments

said…
總覺得天空是個很好的課題,望著它,能讓人抒懷。
Nelson said…
所以我很喜歡拍天。
said…
那你有空的時候,煩請多拍幾個。
Anonymous said…
having both hand to work is a treasure.to complete a task with one hand without help is really difficult! but i got plenty of tim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