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寫於兩年前的一封信,現在讀來,又是一番滋味。


親愛的我:

我好嗎?

距離「三十而立」還有數年,26歲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畢業後正式投身社會工作,幾年來學懂世途險惡、事非黑白中的灰色地帶、做人面面俱圓的大道理。此刻不禁憧憬大學時代,飽食終日無所事事,假借學術之名胡混撈得學位的好日子。

現在的還有雄心壯志為自己的未來打併出一個天空,對於未來仍然有丁點期望。因為看見老闆的言行舉止,總覺得會比他更稱職。這當然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我仍然是一名可憐的低級職員。

發放薪金的日子總是歡天喜地,儲蓄可能對26歲的我來說可能沒有必要。寧願把微薄的薪金花在手機、PDA或卡拉OK上。朝九晚六後再晚七朝二的持續進修有如抗戰般慘烈,不時在上班時間躲入廁所偷睡片刻,為的不僅是一紙文憑,而是對校園生活的一份延續。

和另一半的關係似乎停滯不前,對於自己的前途一無所知,更枉論照顧他人一輩子。逛街看戲成為了拖延承諾的一種手段。對於社會政治,又有自己的一番見解。現在的我並不是什麼熱血青年,一些從工作裏所習得的小智慧令自己知道靜觀其變往往是最好的選擇。

26歲永遠是一個值得懷念的日子,沒有顧累,目標卻模糊。


生日快樂

寫於最後的一個
26歲。


Comments

Stephanie said…
在你人生之中這最後一個28歲的開始,除了祝你生日快樂,還有希望你以後日日都過得快樂!
(第一個在這篇article留言,yeah!)
Nelson said…
感謝您
Anonymous said…
最近很忙, 所以沒有上來留言...

祝生日快樂!
Nelson said…
謝才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