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

這個中秋節有一半在課堂中渡過,由於各同學「歸心似箭」,老師特意提前一小時下課,好讓大家歡度佳節。

多年來的中秋節中,最深刻印象的是首次在外地過節。尤記得當年放學後即衝往唐人街購買月餅的情景,換來的卻是一盒不知出產地和沒有「此日期前食用」字句的奇怪月餅。後來經當地的一些長輩告知,那可能是「環保」月餅,意即是昨年賣不出的舊月餅。幸好受另一位長輩邀請到家作客,才獲得一盒如假包換的美x雙黃白蓮蓉月餅,那份喜悅至今仍未有淡忘。我當然不在乎月餅的味道,只是那份思鄉的感覺,只有透過月餅才能得以減輕。

月餅之外,燈籠也是中秋節的必需品。我最愛那個黃色的「笑瞼太陽」,由於設計上的問題,那款燈籠很容易會起火,但我卻覺得「火燒太陽」的一剎那才是最淒美。今年大行奇道的燈籠是「軍曹」,雖然造型有趣,但那些塑膠電燈籠就是不一樣,看來我也刻認老了。

(註1:友人C昨日在鬧市頭暈倒,幸好送院後無大礙並趕及中秋前出院,在此希望好早日康復。
註2:我提議友人B把狗狗粉飾一番扮作燈籠,不用拉之餘又夠「潮」。可惜友人說狗狗太肥,步行不消5分鐘就不願走兼要抱,計劃失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