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


回家路上,心想還有兩年零一個多月便踏入「三十而立」的另一人生階段,究竟理想與現實有多大的距離?為了更清楚了解自己,我嘗試為自己作一個簡單的分析,目的旨在提醒自己,要完成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事業:在同一個機構工作接近四年,薪水沒有增加,東西倒學了不少,不論是專業知識及待人接物都有所收穫。雖然此工作未必是終身職業,但只要一日不被辭退,一日還會「厚着臉皮」待下去。

感情:愛情仍離我很遠,不過與朋友的關係拉近了許多,與家人的關係亦尚好,總的來說還可以,至少有人繼續聆聽我連連不絕的囉唆。

健康:自覺體力漸降,人開始老身體自然衰退,但仍保持少量運動的習慣,嗜煙次數也開始減少。

理想:開始不斷問自己想過怎麼樣的生活。要安逸還是作新嘗試?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不斷學習是我的短期目標,目的是不想自己愈來愈蠢。對於全職當一名學生還是像現在的兼讀,我想還有空間。

總結:在這兩年的空檔期,當然不寄予厚望,只求平平穩穩,不行差踏錯已經心滿意足,當然中個六合彩會錦上添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