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有沒有試過,當你發現經常瀏覽的網頁突然消失了,感覺很不是味兒。那份無名的失落就好像一份你經常閱讀的雜誌忽然結業。一個虛疑的網絡世界,帶給我們的卻是千真萬確的真情感。原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只限於面對面,一些文字圖片上的交流都起了相當的作用,當然不及面對面接觸那樣精彩。

我們這一代,身處於上一代的實在與下一代的虛疑之間。我們既可接受虛疑網絡的種種新潮流,又沉溺於古樸的習慣,漸漸地我們兩套生活方式都愛上了。

我愛看的網頁,不要消失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倒是真的~ 只有这样的文化结合,才能在虚拟的瞬间找到实在的感觉;也只有受着这样文化熏陶的人,才懂得把实在的真情感放在虚拟的世界与我们分享。

我爱看的你这个网页,也不要消失啊~ ^^
said…
執笠唔好咩?起碼可以從頭來過?我常常都有執笠的念頭。
Nelson said…
虛疑的網絡世界的精妙之處在於隨時可以消失,但人的記憶卻是有意無意的保留下來。我想我會繼續令這個網誌延續下去,因為這是我的回憶,老來的時候細味品嚐,定必有一留滋味。
said…
咁你要祈禱,望呢個網站四十年後都仲係度,四十年後仲有互聯網。

回憶!我個人就係記性太好,好多野都太記得了。有時候,我唔想咁。所以,我會狠狠的丟東西,因為我知,其實我記得,只係做個動作,騙騙人,騙騙自己。
Anonymous said…
在虛擬世界裡的事物要消失
有時也不由我們控制啊......
淨係blogspot執笠或server down, 就已經唔係我地控制得到......
said…
係喎,blogger 如果要大清洗,我就一夜破產。第二天醒來,要弄個「生意失敗」樣。有時候,換個角度,可能不是壞事,手起刀落,夠乾脆嘛。
Nelson said…
可能我是一個愛回憶的人吧,我害怕忘記,即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片段,對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友人說「丟掉只是一種手段,只因不能讓自己沈醉於記憶中」,我的想法是在這個一瞬即逝的都市裏,要保留一樣屬於自己的東西已經相當困難,記憶是我們的最後防線。我想每個人對回憶的看法都不一而足,有人選擇狼心刪掉,有人寧願長期沉醉;但我總覺得人類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由記憶一點點的累積下來。每個小片段加起來成為了大故事,大故事會建構出歷史,所以我想盡能力保存一些屬於我自己的東西,包括我身邊認識過的人和發生過的事。
Anonymous said…
确实,即便再不美好的记忆也是建立现在的我的一部分,失去了一些片断就好像失去了部分的自己。其实,人们想要丢掉的都永远是那些最丢不掉的记忆,有情感的人做不到那么潇洒(有情感的人也不会那么故作潇洒)。日记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即使有一天日记本丢了、Blogger没了,曾经书写过的情感就像自己用心做过的习题,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你的一部分。

很荣幸能够在你这漫长的记忆中留下一点点print,分享你对人生片刻的感悟。
Anonymous said…
丟東西,只是手段. 要自己狠下心腸, 要 move on. 要狠, 因不能讓自己沈醉於記憶中. 人, 要向前看. 有需要時, 就要從新開始, 煙能對得起生命.

丟東西,不是為忘記. 只因如絲美麗的回憶, 那可忘記? 要從新開始, 並不代表就要忘記過去. 但, 我絕不允許自己停留在過去.

記得, 友曾寄語, 每位曾在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無論現在仍在生命中與否, 皆有原因, 都是緣份. 我信. 既是緣份, 我都珍惜. 珍惜現在, 也珍惜過去. 因我珍惜過去, 所以我感激曾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但, 也因我珍惜現在, 所以, 我要向前看.

註1: 私人日記仍在. 未有丟掉.
註2: 友寄語, 「愛惜生命, 不是彻底地放縱,而是彻底地约束」. 我說這話說得真好!
said…
純粹插嘴。

K,你簡直說到我心坎裡呀。放棄好一些死物,只是為了逼自己向前走,雖然唔知他日會唔會好後悔,但呢一刻覺得好應該。是破釜沈舟吧,可能明知自己有懦弱的時候,丟掉,就是為了向著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