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宜

警告:如果閣下準備觀賞黃子華棟篤笑之兒童不宜,請不要閱讀下列文章
看過黃子華的棟篤笑,有幾個笑位值得和大家分亨。

1.所有問題都有人讚成有人反對,就算一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都可以有不同意見,這視乎從那個角度及利益點出發。例一:「我們應否環保?」,相信大部分人都認同此舉能有效保障我們的下一代,但對一些沒有下一代的人來說,環保的意義是什麼?沒有下一代不就是最環保的嗎?例二:「母愛是偉大的」,相信有超過99.9%的人會讚成,正所謂「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那沒有媽媽的孩子呢?他們是否像條草?黃先生認為上面的歌詞是有媽媽的人用以打擊那些沒媽媽的,他更把歌詞改成「讀書運動你最叻,但冇媽的你像條毛」。

2.女人是一種很難理解的生物,以下例子足見一班。

例一
女人說:「我最近有D唔舒服。」
男人說:「係唔係每月黎個種。」
女人說:「唔係。」
男人說:「咁你快D睇醫生。」
女人說:「唔睇。」
男人說:「咁你想點。」
女人說:「唔使你理。」
男人:「………」

例二
女人說:「我琴晚發夢夢見你對我好好。」
男人說:「咁我依家對你好咪得囉。」
女人說:「點好都唔夠個夢咁好。」

例三
女人說:「我琴晚發夢夢見你對我好差。」
男人說:「咁我依家對你好咪得囉。」
女人說:「你對我點好都差過個夢。」

3. 男人也好不到那裏,這一分鐘他很愛你,不停喊你的名字(尤其進行親密行為時);下一分鐘,他倒頭便睡,獸性盡顯。

4.老闆經常對員工講述以下的一番說話:
「呢個世界冇野係唔可能,你快d攪掂佢。」
打工仔回應:「呢個世界冇野係唔可能,但係得咁既人工就唔係咁可能。」
「你同我死都死掂佢。」
打工仔回應:「會唔會真係有人為份工而死呢?」

5.有些格言其實充斥着矛盾。
「做人過得人過得自己咪得囉」
這句話有四種可能性,1. 過唔到人,過唔到自己 2. 過得人,過唔到自己3. 過唔到人,過得自己 4. 過得人,過得自己。要達至4似乎是最難。

「做人開心又一日,唔開心又一日,點解要唔開心呢」
這句話的形容詞基本上是互通的,即是「做人開心又一日,唔開心又一日,點解要開心呢」就如「做人出糧又一日,唔出糧又一日,點解要出糧呢。」

6.凡事不要太執著,有位富豪把自己的家產,共380億美元捐出,即是大約一個普通人要每星期七天不停中六合彩金多寶四十年。有人會懷疑是否其子女不長進?但可能只是好人好事,請你好好放低。

Comments

said…
我睇左你文章第一句後就 skip 晒全篇,因為我都買左飛,但係加場飛。我諗,等我睇左之後先番來睇下你寫左咩。
Nelson said…
唔好意思,等我加番句警告字句先
Anonymous said…
矛盾格言好好笑啊!不过环保不一定为下一代,只一天环保日就省掉4千万个塑料袋,为我们自己省了很多垃圾和金钱。其实世上也不一定“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也不一定像个宝。有时候家庭纠纷、精神问题,母亲对孩子的伤害比谁都深。要每句话都这样咬文嚼字,那每句话都能有四个可能性。这种玩笑开一次两次还有娱乐性,老钻在这种思维当中就跟David Letterman节目一样无聊了。难怪“儿童不宜”!
Nelson said…
笑話往往建基於矛盾,愈矛盾的笑話愈容易令人發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職場上的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