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與手機

近日有調查指使用手機四小時以上,精子的數量亦會減少四成。今晨阿寬的專欄寫到,男人會否以手機為理由而拒絕使用安全套?使用免提裝置會否被人標籤成保護精子?如果女人一同使用手機會否有同樣效果云云。以上問題,都有待更詳盡的科學分析,反而我對另一則報導比較有興趣。該報導指港人在性方面的滿足度在全亞洲排尾三,難到這與我們使用手機的頻率有關?港人出生率低是當國際城市的代價,養一個小孩百多萬是必然,供書教學到結婚買樓都要父母一手包辦,生小孩漸漸變成中產人士的權利。反而那些發展中國家的人愈生愈多,一來可以幫補家計,二來這些國家兒童生存率偏低。

我們寧願買LV買手機,也不要孩子,金錢以外還有一樣東西叫責任。嬰兒呱呱落地,父母就要開展新一章,「養兒方知父母恩」就是最佳的寫照。

似乎我們還是繼續用我們的手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