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

收到友人的喜帖,驚覺自己原來年紀已經不小;到了適婚年齡,人還是渾渾噩噩。孤家寡人跟那紅色小帖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沒有車沒有樓也沒有錢,莫說要為另一半承擔,就連自己亦前途未卜。這個時候嫌自己想得太多,開開心心過日子不是很好嗎?可是,每當走在五光十色的街上,總有一陣莫名奇妙的陣痛。嘗試令自己忙,忙可以令時間流走,但寂寞的感覺就是揮不了。要快樂原來可以很難,買東西約朋友行街食飯只是短暫的舒緩,當一個人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時,可以想像到日子是多麼的難過。

還有不到兩個月就是聖誕節,在歡欣的氣氛下,可會為我帶走憂愁?

祈禱,成為了唯一的辦法;同時,我也為找尋快樂而付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依賴別人令自己逃離孤獨,可以很危險,因為別人可以隨時隨地忘情棄愛,捨棄自己。很幸運,自己已找到稱心寄託,空閒時間獨個兒也不愁寂寞。希望你亦可於不久將來,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令你快樂的寄託。

還有,若然尚要幫手解決那件心頭小石,信鴿隨時候命,為你效勞。
said…
早陣子,你才反過來勸說,今天又換了是你來鬧情緒。一個人走在街頭,很會亂想事情;當然,有時反而讓思緒得到檢閱,豁然開朗。每一次,都不知道,究竟想過以後,會是放下了還是捉緊了。

事情讓我變得迷茫,今天,連自己都不懂得要說什麼才對,才可以讓朋友抒懷。或者,只要知道自己不會再一次沉溺,偶爾鬧鬧情緒,有點苦澀的迷幻,就當是一刻的放縱好了。
Nelson said…
朋友,真係有今生冇來世。
Anonymous said…
沒有車沒有樓沒有錢也可以很快樂的.

根據黃子華的邏輯, 有車有樓有錢會快樂, 是有車有樓有錢的人的說法.
Nelson said…
你有樓所以你快樂
Anonymous said…
有樓與快樂之間, 並沒有必然闗係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譯事三難

兒童不宜

揭後語